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母奶娃娃考考妳社團見證人之二 --- 不怕走錯 ,就怕錯過!



因為進社團潛水自學    因為相信 ---- 巧玲媽媽在哺乳困境中   破繭而出    雖然辛苦    更是為自己驕傲


巧玲說 :

看到很多媽媽把自己在母奶娃得到的資訊跟幫助一一發文出來


讓我不得不也寫一篇文章發表我的心聲 -----

(如何得知此社團--- 潛水觀望期 )


一開始懷孕時 我壓根子不知道這個社團       我從某大論壇裡面看到社團的媽媽推薦"母奶娃娃考考妳"

⋯⋯ 好幾次 最後在生產前的三個月 才加入      才知道說 原來以前自己的觀念根本不對

這中間     還沒加入社團時    我也因為朋友說: 你根本不知道會不會有足夠的母奶給寶寶喝

所以奶瓶先買一買    以防萬一啦     我也因為這樣 跟先生說 到時候沒奶就喝配方奶阿    看到這邊 其實 我也跟所有的媽媽一樣     心中就是打定 有配方奶這一個退路


從加入社團開始 我幾乎都潛水著看著每個哺乳期中的媽媽問的問題

幾乎天天都有重複 志工媽媽每天都按著耐心 一一回答

當然也有漏網的地方 畢竟社團之大 沒辦法一一的去看有哪些新PO文被洗掉

也看過不少筆戰 皆因為沒辦法接受奶娃社團給予的建議 甚至 不願意學習


(  因為產前自修   增加了許多母乳正確認知    自己能有信心及判斷力 )
我慶幸 我生產前 加入了這個社團 因為 我生完之後 雖然沒做到母嬰同室

但我一開始的母奶路很順 孩子沒有因為在嬰兒室被餵奶瓶的關係 造成乳頭混淆

我只要下去嬰兒室餵奶 孩子都願意吸 我脹奶時 護士雖然教我要熱敷擠出來

我都當沒聽見 照著在社團所學到的方法 冷敷 不擠奶

再來 常常看到很多媽媽問說 吃抗生素或打抗生素 是否能餵奶

我是剖腹生產 一樣餵奶         而且...我還是易塞奶體質 水照喝 就算不吃油膩的東西

某一天身體想到了 就塞奶 我光月子期間 就不知道塞了多少次奶 也因為社團的關係

讓我順利的可以找到支持母奶的醫生看診 而沒走上遇到不對的醫生而放棄母奶


( 設身處地    站在志工媽媽立場    怎忍苛責 )

我也曾經在社團發問過問題 雖然有些志工媽媽回文的口吻

真的會讓人不舒服 但是他們一天要回多少文 又有家庭孩子要照顧 能有多少時間可以慢慢的問 慢慢的回答呢?

念頭一轉 其實心裡就不會這麼難過

現在我的孩子1歲兩個月又4天 雖然不是一個全母奶寶寶 但是我很驕傲 他到現在還是需要我的母奶

不論是安撫還是吃飽 只要他願意吸 他需要安撫時 我就是會給他 這就是一種驕傲

(  看見志工媽媽   面對乳腺炎媽媽的急迫需要    展現出強烈的關懷與人性  )

我也要謝謝社團 我加入社團這一年多來 曾經也加入過另外一個私密社團

看到幾個媽媽因為乳腺炎化膿 而志工們 每一個都很著急著那位媽媽的狀況

想辦法聯絡上 並且教導他該怎麼處理



而我自己 就在兩個月前 突然寶寶在4個月後 不願意吸的另外一邊乳房 大塞奶 接著紅腫 又痛

去找了醫生吃了兩個星期的抗生素 在某天 突然紅腫的那邊 化膿流出來 我趕緊拿了溢乳墊墊著

在去找醫生 醫生又開了更強的抗生素給我吃 但吃了兩次療程依然沒改善

醫生建議我去大醫院找專科醫生看 一開始掛到的那位醫生 對母奶很不友善

聽到我吃抗生素還餵母奶 用了頗嚴厲的口吻跟我說 你還是快退奶 小孩都一歲了 已經夠了

我聽聞如此 我選擇沉默 心中依然堅定著我還是要餵母奶 看完診走出診間 先生問我如何

我把醫生說的話講給先生聽 先生說 下次回診 就掛另外一個醫生吧!

還好 另外一個醫生 他不反對 我餵母奶吃抗生素 也沒很支持拉@@ 但到現在...乳腺炎的傷口

慢慢轉好了 這期間 我雖然很荒 但是我信任我在社團所學到 所看到的 來跟自己說

就是這樣 沒有其他更好的路可走

(  在社團做功課   最常見的問題    讓自己更篤定  )

再來 餵母奶 不能燙染頭髮??我做完月子的半個月後 我就找了設計師朋友 染了頭髮

朋友也很訝異 本來要阻止我 說 你不是在餵母奶嗎?不要染啦 我很堅定我的立場跟他說

可以染頭髮也可以餵母奶 因為染劑並不會因為這樣過奶給寶寶喝 朋友最後也是被我說服

我前前後後染了兩次頭髮 總之 老觀念 餵母奶不能做的事情 不能吃喝的事情 我都做了

我的寶寶有影響嗎?答案是沒有 他很健康

說到這裡 我強調的是 社團的存在真的很重要 當然 各位媽媽願不願意吸收他人的專業

也很重要 我願意吸收他們的專業 他門寶貴的資訊 所以我願意相信我做的事情並沒有不對


(   巧玲媽媽真心的表示社團真的在做對的事    )

如果沒有社團 我這個易塞奶體質 早就放棄母奶 變成全配方奶寶寶的媽媽

如果沒有社團 我早就因為乳腺炎 小白點 的痛苦 放棄了母奶

如果沒有社團 我沒辦法堅信的去幫助朋友餵母奶成功

如果沒有社團 我根本沒辦法吸收更多育兒的方法 不論母奶 還是副食品

最後我只想說 母奶娃娃考考你 真的很重要!!!



如果你的老婆 正在哺乳母奶中 你看他很痛苦 也不要選擇冷言冷語 甚至要他放棄母奶路

你可以默默的在一旁支持他 幫他看更多資訊 並且陪他走過前面艱辛的路程

走過了 你輕鬆 老婆也輕鬆 寶寶更健康

如果你的家人 正在哺乳母奶中 也請不要不支持 以前的人 沒有奶粉 不就是靠人奶 才有

我們這些後代子孫?

當然 配方奶不是不好...但是配方奶真的只是在非常不得已的狀況下 才拿出來用的 ( 奶粉廠商應該會很生氣 )

餵母奶 要的是對自己有信心 也要對小孩有信心 一起走過之後 海闊天空阿! (信心是需要看見成功的人走過)

(  家人的支持非常重要  )

我先生就是一個例子 我做月子期間 全母奶 在娘家 他兩三天來娘家陪我一晚

照理來說 他應該會遇上所有爸爸可能遇到的狀況

1.寶寶半夜哭鬧不能睡覺(先生並沒有遇到寶寶哭鬧不能睡覺的狀況 因為寶寶一哭 我就塞奶給他喝)

2.每天或是隔一天就要洗奶瓶(全母奶 我沒有擠奶也不想擠奶 我的奶瓶根本是放好看的)

3.一家三口 照樣睡在床上 先生一覺到天亮 而寶寶睡得很甘甜 我則是躺餵 也睡的舒適

有很多的好處 身為先生的你 不心動嗎?而身為媽媽的你 不動心嗎?

每天很累了 還要洗奶瓶?社團推全親餵 無非就是希望媽媽們能輕鬆 也不用飽受追奶的辛苦



說到這裡...總結就是 全母奶親餵是輕鬆得一條路 當然 瓶餵的媽媽也很偉大 要上班又要擠奶

社團的存在性 就是要全面推動更正確更多的資訊給所有需要母奶資訊的媽媽們



1 則留言:

  1. 請問 我的寶寶現在還沒滿月 但親餵時會有嘖嘖聲(之前沒有 開始白天親餵 晚上瓶餵後 嘖嘖聲愈來愈頻繁了) 但我怎麼看他含乳的姿勢都是正確的 下唇外翻 有含住整個乳暈 肚子有貼到我的肚子 也有聽到吞嚥聲 請問我該如何解決此問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