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奶娃社團並沒有排擠瓶餵媽媽阿 ---- 見證人有話要說(1)



從懷孕初期我就打定主意要餵母乳      殊不知。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待產時被告知無法自然生產        推出手術室時母嬰親善醫院的護士直接問我要餵那個排子奶粉。。

我呆呆的在床上待了三天。。一次孩子也沒見到。。

⋯⋯第四天。。我漲奶了。。

下了床去嬰兒室找我的孩子。。他卻完全不想吸我的奶頭。。

護士告訴我。。沒關係。孩子不吸擠出來餵也可以。。教了我簡單的手擠奶並給我一個玻璃瓶。讓我回病房熱敷。擠奶。。

我的胸部硬的像石頭。一碰就痛。好死不死我左奶奶頭短小乳暈附近又有一個纖維瘤。。一擠就內凹。超級痛。熱敷讓我的奶分泌超旺盛。。但奶出不來。更塞。。

因為醫院給我的孩子過渡灌食。一次能擠出三五十cc的我非常恐慌。。

於是我每兩小時熱敷完擠一個多小時的奶企圖排空他。。我訂鬧鐘。不分日夜重複這樣的擠奶頻率。。

因為奶塞住出不來。我對我的奶使用了暴力~

只要老公在就叫他幫我擠。我坐在椅子上抓著椅背。然後喊1~2~3他就抓著我的整個乳房用力。。看的奶噴出來。那椎心的疼痛也似乎被沖散一些。。每讓他擠一回奶這樣的疼痛就要挨上三五十次。。多少次我想要放棄。還是咬著牙撐過了。。

然後。住院一週後我帶著我三~四小時喝140ccc的孩子回家了。。

我一直嘗試親餵無奈乳頭混淆的孩子死命抗拒。只好繼續走我瓶餵的路。

我依然不分日夜兩小時擠一次奶。連抱抱孩子。餵餵奶的時間都沒有。。更別說是睡覺了。。

然後。我追上孩子的量了。改成三小時擠一次。當然。還是不分日夜。。於是。。我在兩個月內就把懷孕胖的20公斤都耗盡了。。

不久之後。。我上班了。。晚上要找人幫忙顧小孩好擠奶。半夜要擠奶餵奶洗東洗西。。我覺得自己都快死了。。每天都覺得自己在飄。這時我有了奶量過剩的新困擾。於是我在上班後兩個月內又瘦了10公斤。。家人說這樣不行。叫我放棄。。但是我想。。我都撐到這裡了沒理由放棄。於是我上網尋求幫助。。很幸運的。我找到了母奶娃娃。。有志工不厭其煩的回覆支持我。我又重新嘗試了親餵。。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終於在孩子滿四個月時我成功改成上班瓶餵下班親餵。。也從日產量曾經高達三千成功減量成功。。後來又經歷了多次的乳頭混淆。。每一個母奶的難關都是社團的志工媽媽陪我度過。

我擠了一年九個月的奶。。現在我的孩子即將兩歲。。母奶親餵ing~

母奶媽媽會遇到的難題我都遇過。所以才更清楚了解社團存在的重要性。我走過的路其實都能閃的過。。

社團沒有排斥任何人。不然曾經全瓶餵的我不會還在。。推親餵是因為這是媽媽們的母奶之路能更輕鬆更長遠的最佳途徑。

社團沒有不接受大家的經驗。而是經驗並不是人人通用。。做為一個解惑的引導者立場必需是堅定的。難道你去上課老師的態度飄忽你不會覺得無所適從。。對我而言。對的事情本來就該用堅定的方式來表達。。

如果。你想餵母奶。。那麼你在這裡會得到最有力的支援。。

如果。你不認同。。請轉身離開。以你自己的方式養育你自己的孩子。你仍然是個好媽媽。。

我想說的是。。   對需要的人社團真的非常重要。。

而不認同的人只要按個退出。。所有你不想看見的都會消失。。。   回應媽媽林女士說 ---- 我看完後,眼淚都飆出來了,我餵母奶的路剛開始也是很艱辛,開刀後我堅持母嬰同室,因為吵到隔壁產婦,還被隔壁床的夫妻小聲的說,一定是第一胎,才做母嬰同室,雖然在專業的婦產科醫院裡,可是護士對親餵的知識不足,每位護士說法都不一樣,到最後還以為我加入她們的內鬥了,還好社團的媽媽來醫院教我,後來又對我哺乳狀態持續的關心,所以我成功的餵到寶寶六個月,而且還要持續餵下去。我很多朋友都有遇到哺乳的問題,我都會主動去關心她們,就像社團媽媽當初這麼熱心幫助我,我都會建議她們加入社團,因為餵奶的問題是層出不窮的,而且每個人狀況不一樣,不是一本教戰手冊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社團不只教導技術層面,還照顧到媽媽們心理精神層面,互相支持打氣,讓哺餵的過程更愉快順利。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會有人要檢舉這個社團呢? 另一位社員林女士也表示 ---- 我的女兒今天滿43天,親餵這條路,我也是走的很辛苦,也是幸好我身邊有小惠麻麻親身經驗教導和社團的資料讓我撐到現在,我會堅持走下去的。。其實家人和老公他們對於親餵並不懂,總是讓我挫折感很大,我總是一個人傷心,哭泣有時候真的很想放棄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