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乳腺炎治療中 ---- 上班媽媽煩惱乳房硬塊消不掉




母乳社團周日媽媽提問

上班媽媽.寶寶三個月.全母乳瓶餵.給褓姆帶24HR週末才接回家~~想請問:星期五乳腺炎發燒過39~醫生開消炎藥,但是硬塊無法排除,大家都說要讓寶寶吸~但是上班關係他只有週末在家,目前我2HR擠一次.想看能不能吸軟硬塊+寶寶吸+冰敷+吃卵磷脂+吃藥~奶量銳減!!!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讓硬塊消除~~以應付我一至五沒有寶寶的日子......
表單的頂端

·         
柳素真 乳腺發炎過 硬塊不會短時間消失 可能要觀察兩周 沒再擴大比較重要 發炎期間 奶量會減少 只有少數人不影響奶量 現今重點是治療發炎組織 觀察有無惡化 有變化要就醫追蹤 不是推硬塊組織喔http://willow1992.pixnet.net/blog/post/162931754
·         
柳素真 每位乳腺炎媽媽症狀均不同http://willow1992.pixnet.net/blog/post/164720811

willow1992.pixnet.net
給嚴重化膿媽媽的鼓勵與安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XwpdikzOJ0&amp%3Bfeature=plcp 先生是母乳路上的推手 讓太太餵得更幸
·         

willow1992.pixnet.net
上周門診轉介來的媽媽 寶寶28周早產 媽媽右乳外側硬塊 今天又被叫上來見面 這回硬塊處更慘 她說苗栗某醫院把她轉給 另一家醫院乳房外科 抽膿

2 則留言:

  1. 柳姐,您好:
    我在母娃考考妳無法連結您分享小白點的處理影片…
    所以來您這裡請教您!!
    事情是這樣的…
    我前天早晨起床擠奶時,發現奶量出不太來,後來來上班,擠的我冒冷汗奶又出不來,後來受不了下午請假回家,洗完澡後發現乳頭有小白點,下午就狂請寶寶幫忙狂吸…現在,小白點好像破了,但還在乳頭上…
    1. 我不敢請民間的通乳師,想好好愛護乳房。
    2. 也不敢嚐試用針去挑,怕感染就麻煩了。
    我目前的處理方式是這樣:
    1. 在擠奶前先用生理食鹽水+無菌綿棒擦拭+擠擠乳頭,重覆數次。
    2. 用溫毛巾擦拭後→白天在上班直接用電動擠奶器擠奶;下班直接親餵寶寶。
    3. 白天在辦公室最後一次擠奶後,用冷壓橄欖油+無菌綿棒擦拭乳頭。
    4. 下班回家後洗澡,再重覆1、2步驟。
    問題是這樣的:
    1. 小白點好像破了,但還在乳頭上,白點處可以擠的出奶,但寶寶吸吮的時候會有刺痛感,且擠完奶後好像也比較容易脹,是不是我乳腺沒有暢通?
    2. 我的處理方式是不是有要修正的地方?
    3. 我住新竹市,有沒有合適我的資源可以運用,聽朋友說,去診所,診所會鼓勵媽媽退奶,我聽到都要暈了…
    請柳姐幫忙了^_____^

    我是一個乳頭較短的媽咪,在生產的時候,親餵一直沒有成功,生產的醫院也一直告訴我我乳頭短,胸部又太大…成功的機率很低的…也因此,我的寶寶喝了幾餐的配方奶…
    後來在月子中心,我奶量上來,也一直希望能親餵成功,但寶寶還是未能成功吸吮,最後出月子中心的時候,有使用乳頭保護罩讓寶寶跟我做親密的接觸…
    某天,我發現寶寶吸了很多的空氣不舒服,於是,我放棄了保護罩,每晚每晚跟寶寶做親餵的練習…抱姿的哺餵我姿勢一直僑不好沒有成功,但神奇的躺餵試成功了…
    我非常的開心!!不想放棄母乳哺餵這件事情…
    我的困擾,要麻煩柳姐幫忙我了!!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乳房和乳暈交界處有一根粗粗的管子,是乳腺阻塞嗎?是否能用按摩處理呢?小孩吸力不夠又只吸兩口就不吸,很怕變乳腺炎呀!請幫幫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