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為什麼要用右腦餵母奶?? ----- 錙銖必計 真的會更焦慮


看見母乳社團常常有媽媽為了奶量    奶娃體重憂心忡忡 ......

全職媽,寶寶目前1m9d,平常親餵一天大概兩餐搭配配方奶,夜間親餵,想請問:
1. 我家寶寶有時候只吸完一邊奶就不吸了,嘟另外一邊奶給他吸兩口就拔奶頭出來後沒過多久就睡著了,但有時候又吸了一兩個鐘頭有時候都撐到三個鐘頭都還在尋乳反應跟不睡,這個時候我就會再補60cc左右的配方奶,這樣到底是有沒有吃飽?(尿布量每天大概7~9片左右)
2. 在月子中心(月子中心是瓶餵加親餵)的時候一剛開始就說要給他喝90cc一餐四小時一餐,結果到出月子中心的時候已經到了120cc一餐,出月子中心在家瓶餵還有吃到一餐150cc過,但後來才看到說原來嬰兒到一歲最多一餐120cc,而且我目前正在努力轉全親餵,寶寶有時候怎麼吸都不停感覺沒吃飽,是不是那時候把他的胃撐大了造成他必須要吸到150的量他才覺得飽?還是他真的要吃到150cc才飽?如果這樣的話我三個鐘頭可以擠90cc四個鐘頭可以擠100~120cc,這樣還需要再追奶嗎?還有可能再追奶嗎?謝謝!

同樣母乳哺餵的媽媽這樣分享 ------
我不是志工媽媽,分享我的經驗。寶寶現在1m21d,有時候喝15分鐘就飽,可以睡一個多小時,有時候又吸了一個多小時,感覺她在玩乳頭,但拔出來又會哭。因為是全職媽全親餵,所以就讓她自己決定想吸多久,有時吸十分鐘就不吸,那我就收奶,有時候吸了一個多小時還想吸,我就躺著睡覺放給她吸,最後她滿足了就會吐出來了。
寶寶本來就會大小餐,或喝飽了想安撫,就儘量滿足她囉!
要轉全親餵就不要再補配方奶了,感覺寶寶喝不夠就把奶嘟過去就是,就算奶量不夠,讓寶寶多吸吮自己追奶就好,媽媽多喝水休息,注意寶寶尿布量就好了。

社團長時間回文的管理員媽媽林女士
給的建議 ------
 1.有沒有喝飽看尿布量,妳家的尿布量顯示是非常飽的狀況之下,所以別擔心他沒有喝到奶,也不用去補瓶餵,補瓶餵的動作,是在尿布量少於四片,才需要給的
2.月子中心灌奶灌太多,實際上他並沒有要喝那麼多
而是基於吸吮的慾望,孩子用吸吮來建立安全感,安全感還沒建立之前,都會一直想吸的,瓶餵太多會造成孩子肚子飽了口慾卻還沒滿足,當然就是一直被灌到昏睡了

轉親餵孩子會一直吸乳房,就是基於口慾的關係,乳房會有安撫和吃飽的作用,孩子喝飽會自動轉喝安撫奶,所以不用擔心喝太多的問題,妳只管全力親餵就好
再來,妳不用去追奶,因為妳的奶水絕對是供過於需
請媽媽只親餵不擠奶,如果乳房因為太脹而難受,也只需擠出50cc出來舒緩,外加冷敷處理
妳沒有奶量的問題,當供過於需時,妳親餵再擠奶追奶,會讓乳腺炎風險升高的

還有醫生覺得奶娃體重沒有牛奶娃重時 -----

今天妹妹回診,體重3.1(出生2615,出院2400)才增加一點點,身高增加2.8cm 醫生有問我有沒餵到後奶,我說都喝15分鐘以上,他說那應該就有喝到後奶,他還說我可以擠一點出來?是指把前奶擠出來嗎?(忘了問) 他有說到我可能母乳不夠營養,想請問可以吃什麼保健食品可以讓母乳更營養嗎?媽媽奶粉?.......


出生兩周回到出生時的體重 之後每周長150左右20 產後四周有長三百即可 你有吃三餐 有喝夠水就好

重要的是孩子一直有正確頻繁吃奶 夜間也一樣 母奶在六個月前不會不營養 他會抓你的本錢來抵 你要均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