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因為有愛 才有感動 ---- 八月媽媽來分享

八月已經進入尾聲    母奶媽媽遇到的問題   形形色色   ---- 有人能度過    相信自己    向前看

也有人    擔心害怕    草草收場.....

今天收到媽媽來留言    希望對徘徊的媽媽有幫忙 -----

柳樹姐姐~
謝謝您們~~
忽然回頭看自已的母乳之路走到現在漸漸輕鬆,才發現原來全母乳並不難啊))) 只要媽媽放鬆心情,一切順其自然的對應~寶寶可以開心、安心的喝奶~媽寶都有正面的精神,自然阻力都會變成助力!! 這條路就能順利的走下去!

去年剛開始上班擠奶的生活,受到您們這篇文章快速的回應~真的讓我變得非常安心,現在才能有完整的心得來回報~呵
http://willow50.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8644.html
雖然我實在是太無感到不確定這些方法是否有效~又或者我某天上班可能太有壓力以致奶陣都出不來,但至少得到您們的說明之後~不會對自已失去信心~擠奶已經不再緊張,也學會等待後奶。

我的寶寶是給婆婆帶,剛開始難免會有過度餵食的狀況發生~需要很充足的奶量安慰寶寶,加上我都沒過度追奶,所以一直到現在還是每天都跟奶量賽跑。
寶寶四個月大的時候更是受到小紅姨媽的無情打擊,小紅期間在公司擠兩次奶~每次都不超過一百。每個月反覆被擊退再追奶的生活,庫存奶維持在2000C.C.上下,奶追回來時就存一點、奶量被擊退就解來補充。盡量不讓自已被奶量影響心情,下班全親餵~相信自已一定能餵飽寶寶!

如今寶寶已經快滿周歲,是個健康滿分的快樂小人!

白天瓶餵母奶漸漸轉為飲品及安慰的角色~晚上更是隨小人高興愛怎樣喝就黏過來找奶。
公婆也由一開始動不動就建議我們餵牛奶的態度變得非常支持母奶~還會主動提醒我們用母奶擦傷口,因為他們看到了成果~~相較於親友間大部份寶寶一開始就喝配方、或很早就斷了母奶~我們的寶寶顯得結實又健康! 情緒又穩定~

另外,關於拍打功~因為上班擠奶時間有限,最後我是改成使用瑜珈柱(90公分高、直徑約15公分) 每天睡前放在地上利用身體的重量來回滾動~~按摩腰背部、大腿外側膽經、腋下肝經,這樣不但能放鬆一天的疲勞、伸展胸腔~~也能很有效率的按摩到穴道,同時兼具運動的功能。真心推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YFkkt2Ykk&list=PL87076AEE63B61F6A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現在寶寶快要4個月,懷孕時就已經打算要親餵母乳,以及住院期間要親子同室。也因為自己想全心照顧小孩請了育嬰假半年。在小孩剛出生的時候,很幸運入住單人房,但第一個遇到的挫折就是初乳一直沒有來,公婆擔心小孩沒得吃,一直要我餵配方奶,先生產前有陪我去媽媽教室,對母乳的好處也是大約了解。原本很支持我,每天依照護理人員教的方式幫忙冷敷按摩和讓寶寶吸吮,配合攝取大量的水...但生產後2天,只擠出幾滴奶,加上小孩哭的頻率高,公婆又在旁邊一直說奶還沒到,小孩吃不飽之類的話(我覺得很傷人),先生也想叫我放棄餵母奶,讓我很灰心,我很難過,在病房大哭一場。

    在自己堅持下,住院3天我很努力,只要醒著我就一直刺激乳房...直到要辦出院的那個中午,嬰兒室要我們等待醫生說明,我預感嬰兒無法和自己出院,心裡真的又是一陣鼻酸難過一直流淚,醫生說明因為他脫水,黃疸值過高,要照光觀察,我只好破例讓他喝配方奶。走回病房的途中,我有看到柳樹媽媽在櫃檯,真的有股衝動想走近跟你聊聊(心裡很希望聽到你的加油),這是生產後第二個打擊。還好過一天嬰兒室通知可以抱回小孩。

    在寶寶留院的同時,我也在家努力擠奶...婆婆來家裡幫忙坐月子,原本我也想整天親餵,但一方面顧及老人家想抱孫,一方面自己休息,所以白天奶擠出來給公婆餵,中午吃完飯後自己抱回房間親餵。但在擠出來餵的時候(有過量冰存冰箱),他們常覺得一次要餵很多才會飽,常餵到寶寶吐奶,我一直跟他們說要少量多餐(寶寶餵還小而且消化還不是很好),但是他們很難接受這麼少的量小孩吃得飽...這是第三個挫折

    月子做完了,一直堅持親餵,這幾個月間,曾有幾次的乳腺炎,最嚴重有到發燒就診,先生還要我用擠出來,他認為我做月子期間有擠出來的時候都不曾乳腺炎,現在親餵就乳腺炎,為什麼要這麼堅持親餵?但我覺得親餵除了省去擠奶洗奶瓶的力氣外,我們是可以調節寶寶吃奶的需求量,是擠奶無法掌控的,擠出來是因為無法親餵的下下策。第四個打擊

    我想說的是...產婦真的很需要身邊的人鼓勵!!餵母奶不是件壞事,我相信只要放鬆、保持愉快心情、多吸吮,奶自然就會來。幾個月來面對許多挫折,我學習到很多,即使遇到乳腺炎現在都知道該怎麼處理。我非常感謝柳樹媽媽架設的網站,提供很多母奶媽媽經驗、和很多研究報告給大家,增加我的信心,能堅持到現在!謝謝你~

    我要向不看好我的人證明:親餵母奶的我,有能力把小孩養得健康壯壯!現在要4個月了,我覺得我做到了!在小孩不想斷奶前,能持續哺乳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