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7年元旦第一砲,資深母奶媽媽們分享背巾妙用 --- 就是要效法袋鼠帶著孩子趴趴走


有母奶媽媽說 : 掛奶掛的好累阿.....誰來幫幫忙,其實有一好物叫背巾,媽媽可以不用抱,雙手做其他事的...還有希望專業人員也能在醫院裡有正確觀念,正向態度鼓勵媽媽實質幫助母嬰進入狀況,不要有這位媽媽遇到的這種狀況外護理人 : 我現在才剛生完第四天,還沒生產前就堅持母嬰同室,以為會很順利,結果推上來後遇到問題護士沒有一個肯幫忙,只提供配方,而且還一直說“是妳自己要母嬰同室的,一開始就跟妳說過了,剛生完不會有奶”,後來受不了住了一天就直接提早出院,現在在家親餵的很順利,只是一直掛奶好膩.....

都什麼時候用背巾及該注意的細節,眾媽咪告訴大家 :
張女士覺得 :  高需求寶寶,需要一直抱抱時、外出哺乳時
廖女士使用達人說 :  24小時隨時能用~邊背邊餵奶不是夢,早上背著做家事,煮飯備料掃地拖地洗碗洗衣服晾衣服,吃飯同時餵大的,出門爬樓梯搭公車捷運逛街看電影甚至動物園爬山去海邊,露營整理煮飯收帳還能盯哥哥姊姊陪玩等等,半夜清晨不睡背著走來走去就等於抱搖哄~
丁女士 :  我也是愛用者,可以邊走邊餵,無時無刻:走路,逛街,搭車,我去日本也這樣背著,手完全不會酸,寶寶喝到睡著就順其自然背著
古錐女士 :  騎機車時,如果奶娃餓了,路邊掏出來讓奶娃吸上,就可以繼續騎了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6/fd4/1/16/1f606.png😆
賴女士分享 :
 也沒一定要特別的揹巾,小孩大點,6七個月,普通的也可以,前揹蓋個哺乳巾,爬山騎車都帶去。


謝女士整理:
1.     什麼牌子都可以用,要能依照寶寶身高,用媽媽的腰部扣帶調整他的頭距離你胸部的位置,一般會把寶寶綁高距離媽媽的頭比較近,哺乳要低一點。

2.
裡面的衣服穿脫,動作越小越簡單越好,襯衫要解兩顆釦整個下拉會露出胸口,或是上掀的,衣服位置跑掉,我都覺得太明顯了,個人喜歡側開小洞的,手在寶寶前面挑一下衣服就可以餵,即使寶寶不願意蓋頭巾都不明顯。

3.
隨時隨地都可以餵啊。
上圖是公司系統測試半夜加班,弟弟只願意奶睡就打包進公司一起加班,在公司會議室一面開會一面奶睡,我連頭巾都沒有蓋,哺乳衣只會露出乳頭,然後被小孩咬著,背巾也會遮住視線。
下圖是坐機車,一樣安安穩穩。



黃女士 :  心得就是要抓到感覺,哺乳衣搭配也很重要,不要穿那種兩件式的,外面那層還要整件拉出來才能餵到奶。我只不建議用腰凳。因為奶很難飆那麼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