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哺乳期乳腺炎了 ---- 該找哪一科看病 ?


我是全職媽,寶寶現在三個月,全親餵,偶爾出門配方奶,昨天看醫生說是乳腺炎,請問我看一般外科是對的嘛!?醫生開了Acetaminophen 解熱鎮痛 + Dicloxacillin Sodium 抗生素    吃了四五包有,可是硬塊總是沒消,如果直接吃退奶食物還會發炎嘛!?

柳樹回應

哺乳中乳房問題 可以看泌乳顧問或婦產科醫師 如果乳腺有化膿須切開住院等治療

上面兩位都可以幫忙轉診給外科(如果需要的話)

 泌乳醫師會教媽媽如何在發炎中持續哺乳    全省的泌乳顧問 http://willow50.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4.html 

婦產科會開可以哺乳的藥給媽媽吃   醫學中心或較大的醫院   婦產科多數會有母乳諮詢的部門    可以先檢查

至於外科 很可能叫媽媽別再餵了 ---- 如果與哺乳無關的乳房問題 請直接找外科    哺乳中一定要外科幫忙的乳腺炎   多數是較嚴重膿瘍須手術治療的












1 則留言:

  1. 請問柳大姐,乳暈處紅腫有硬塊,有去看醫生拿抗生素,目前先冰敷,但硬塊一直都在我該去擠他嗎?還是要等他沒發炎才可擠,另外,我可以去找你幫我看嗎?不知道您在那服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