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哺乳過後乳房痛時 ---- 需要評估些什麼?

『當媽媽擠奶或哺乳結束 ,大腦不會這麼快就靜止; 在90分鐘內泌乳反射仍在運作 ,乳房內部感覺就是一陣一陣的刺麻電流感...如果媽媽餵完還繼續推擠乳房, 那有可能就不只是電流麻刺而已了。 外力加上乳房受長時間過度刺激 ,就像被後母捏過 、很痛... 社團強調親餵後不用排空的道理,就是不希望媽媽乳房因過度刺激而受傷。』

以上是回應社團媽媽的疑問解說---------

請問一下!我生完23天,全親餵母奶,我想問,為什麼每次親餵完,整個胸部(乳頭不會)都會刺刺痛,非常的不舒服,這是什麼狀況??有媽咪知道嗎?

(進一步的澄清 )
我有時候在親餵時會順手按壓推乳房,因為有漲奶的腫脹,所以邊餵邊推!

(媽媽補充及提問)
我沒有另外擠奶和按摩乳房
因為我餵完就不會再去碰胸部,只是這泌乳痛很痛,而且真的時間很長,請問像這樣泌乳痛,我餵久了之後會慢慢不痛嗎?

回應哺乳後乳房痛 ----
 1. 乳房充盈 脹奶改善 供需平衡後 才會明顯改善吧 如果很不舒服可以冷敷
2. 如果哺乳後   乳房深層抽痛很嚴重    不是因為奶量大充盈腫脹過度推擠受傷時    還要考慮另一個可能因素  ---- 黴菌感染    這需要找泌乳醫師評估一下   寶寶是否有紅屁股    鵝口瘡   媽媽長期使用抗生素等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