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月子裡的淚水為了誰 ___ 為自己訂下目標努力做功課的媽媽


杜女士分享產後哺乳經驗 :
產前沒做功課,以為寶寶餓了就嘟奶,這麼簡單的事,我會!雖然選了母嬰親善,也同意24小時母嬰同室,但生產後,沒有產台親餵,寶寶只看一眼就抱走,護士只交代我四個小時擠奶,說還沒有奶汁,所以隔天在來教我親餵,學會親餵,要求晚上不要推寶寶回嬰兒室,醫院不答應,寶寶肚子餓也沒叫我去餵奶,出院後,努力親餵,也許是混淆了,弟弟總是小鳥嘴,吸的奶頭好痛,想到要餵奶就擔心,害怕弟弟吃奶,但只能咬牙硬給弟吸,想改瓶餵,又擠不夠弟喝一餐,以為自己沒奶,家人又總說,就是奶水不夠,弟喝不飽,沒知識的我真的以為自己就是沒奶,壓力大到偷哭,而開始搭配方奶,奶痛,就泡配方奶,想說就忍耐餵滿一個月就好,但媽媽逼我要餵下去,朋友洗老公的腦要求我餵母乳,加上公公愛搶寶寶,激發我要餵下去的決心,坐完月子上網開始查母乳知識,透過姐姐朋友得知社團,進而加入社團,看許多親餵姿勢,慢慢拿掉奶嘴和奶瓶,誘導弟弟張嘴,漸漸的餵奶越來越不會痛了!到現在快九個月還在親餵,弟弟也身體健康,頭好壯壯,看弟喝奶的可愛模樣,好幸福,辛苦都值得了,感謝媽媽及姐姐和朋友的逼迫支持,感謝婆婆和老公的支持,感謝社團各位媽媽們,餵母乳好棒,我也要朝著自然離乳的目標前進:) 媽媽看見我親餵弟弟很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用秘密武器征服弟弟,要姐姐以後也要餵母乳唷!弟餓了,想睡了,媽媽的會說,快拿出你的秘密武器辣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