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大腦會隨著哺乳頻率與奶水移出的量,自然調節喔!




請問大家,我已經餵母乳到9個月了,親餵+瓶餵
7月開始回公司,小朋友也開始不完全依賴母乳。
想請教前輩媽媽,如果我只要乳房不脹痛就不擠奶,有脹痛的感覺才擠奶,這樣自然的方式,會讓奶慢慢變少嗎?
我希望慢慢調整到每天晚上餵一次的頻次。
現在是每天4次







回應一
我就是這樣,乳房自己找到了平衡,會在孩子想喝奶的時間,才脹奶。
我也差不多都晚上才親餵,有時孩子也會下午睡午覺時想親餵,已經軟扁的乳房,依舊能供應外加的這餐,人體的自動調節功能,真的很不可思議⋯

回應二
真的很神奇~~
我也是現在已經調節成
晚上才會漲奶
白天微微的但不會不舒服

---------------------------------------------------------------
柳樹小提醒:
在媽媽們準備減產奶量或拉長餵奶頻率時,須自己注意飲食勿油膩,造成乳汁增產或阻塞的地雷食物有哪些?
留意乳腺炎症狀,水分一天2000-2500西西莫忘,休息睡眠精神壓力調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