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

您希望月子照護人員需具備哪些能力?月嫂,月子中心,婆媽對母嬰照料是呵護母嬰或展能之?


產後媽媽要去哪裡坐月子?

去月子中心比率很高,在來是請月嫂,婆媽親戚做,在家叫月子餐自己做....

下一個民調想知道 : 

您希望月子照護人員需具備哪些知識技能?

您的照顧者有具備哪幾項?您打幾分呢?






1. 協助我餵母奶親餵擺位
2. 能夠正確評估寶寶含乳的正確性
3. 協助擠奶幫忙餵寶寶
4. 按摩全身包括乳房
5. 會作料理
6. 知道新生兒異常處理
7. 能夠評估產婦生理狀況
8. 會照顧嬰兒餵牛奶洗衣物即可
9. 能讓產婦休息,想睡的時候把孩子帶開!

10.       幫忙教會家人一起照顧母嬰



當懷孕時,我覺得產後哪些事是我比較關切的?請排列順序。
1. 新生兒的照料方式
2. 自己的飲食休息諸事
3. 如何讓奶水充足
4. 如何學會餵奶
5. 走樣的身材是否能復原
6. 生產會不會受傷有危險
7. 家人是否懂的協助我哺乳
8. 工作會不會不保
9. 如何安排其他孩子
10. 產後禁忌是否能遵守
11. 長輩的觀念是否影響育嬰
12. 配偶能否當自己有力的支持者


產後月子中,以上選項是否有變動?須重新排列?


我覺得產後運動包括四肢伸展,訓練肌耐力等,應該何時開始?

1. 身體傷口不痛以後(能不動盡量躺床休息到出院)
2. 產後睡飽後 (待產生產很累)
3. 產後第二天在床上就可以做產後運動了(胸式腹式深呼吸及雙手外展雙足關節小腿肌肉收縮運動)
4. 體能許可下產後隔天一定會下床走動至少20-30分鐘(餵奶以外的時間)一天三次(早中晚)
5. 休息比運動重要(腹脹排便困難可能發生)
6. 沒聽過產後下肢靜脈栓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