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乳房充盈與硬塊要吸幾次才會改善呢? ---- 定時定量惹的禍



全職新手媽媽,目前在月子中心,寶寶現在12天大。
目前12小時母嬰同室親餵第4天,之前都是擠母乳給嬰兒室瓶餵或補配方奶。月子中心的時間到才下去親餵一次。
今天開始申請24小時母嬰同室。可是現在我右奶脹奶速度很快,擠完沒多久就產生硬塊。
請問(左奶量少,右奶量多會常有硬塊)
1
、我一次餵一邊奶這次餵左奶的話,另外一邊右奶需要排空推掉硬塊嗎?這次餵的左奶也有硬塊,但是親餵完已經有乳房鬆軟的感覺,
也需要排空推硬塊嗎?
2
、下一餐餵右奶,也需要兩邊都排空嗎?我現在應該怎麼做呢?
目前我都有冰敷右奶讓他的脹奶速度減緩,但是硬塊的部分我真的不知所措,有去讓人做乳腺疏通,但是排空的話我很害怕會更刺激脹奶速度,我要怎麼做才能達到親餵完不用擠奶?我沒有想要有庫存母奶。
請幫助我,謝謝大家。

如果關鍵的3-10天沒掌握  回家就可能面臨痛苦的開始喔

乳房充盈加上脹奶   真的會來不及處理
許多人會有的迷思
一.  乳房硬塊一定全是乳汁嗎?

二.  新生兒吸過  還是脹痛   要擠空乳房嗎?


三.  自己擠不動又痛   要找幫手來努力推嗎?

四.  混餵母乳採定時定量   媽媽乳房充盈脹奶何時能改善?乳量何時能供需平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z66GsKFRM


五.  新生兒的嘴有一天天變得更有力嗎? 親餵母乳有大口含對及姿勢對嗎? 媽媽願意不分日夜   躺餵坐餵一直親餵一天超過10次嗎?


2 則留言:

  1. 寶寶8/31生,第一個月在月子中心和醫院都是擠出來瓶餵,回家後我想改親餵,一星期來卻很挫敗,求救柳大姊幫忙,我的問題是1.孩子含乳不正確,所以一直沒吃飽,睡得無法安穩,看過影片我確學不會,可能是乳頭太大,寶寶嘴也張不開2.因為之前擠奶所以過量,請問孩子親餵完,事實上她吸吸睡睡,所以還會脹,我還要擠出來嗎?總之我好希望能瓶餵轉親餵成功,目前身心俱疲,但因為家住台南,我好希望能向你請教,可否請您退薦台南有經驗的母乳輔導員?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如芳~母乳諮詢泌乳顧問服務網 台南泌乳顧問
      高雄 --- https://www.facebook.com/emily.tsai.33449138?fref=t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