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媽媽月經來了 奶娃罷奶 拒親餵?? ---- 社團媽媽分享經驗


全職媽,全親餵母乳,寶貝四個月又13天大
現在遇到的問題是……每次mc來餵奶就像戰爭一樣,寶貝痛苦我也痛苦,想問為何mc來寶貝會拒絕乳房,寧願自己餓肚子就是堅持不喝奶?面對餐餐拒絕乳房的孩子,該怎麼讓自己有更多的耐性並堅持下去……如果用湯匙餵,也需要其他照顧者餵嗎?我能自己用湯匙餵奶嗎?

Hsia Wen 為什麼媽媽覺得寶寶是 拒絕 喝奶呢

咚咚 一到胸部就大哭

林怡秀 妳確定只有mc來的時候?平常有瓶餵?湯匙餵媽媽來是可以的 先把原因找出來妳先實行肌膚之親,脫光光放胸前就好,不要去壓他頭,讓他主導喝奶試試

咚咚 只要mc來就這樣,剛出生在醫院都瓶餵,約一個月後才完全全親餵,平時也沒在餵奶嘴,mc走後就正常,只是每個月都要歷經七天的戰爭……我有試肌膚之親,有一次有成功餵,大部分都在半睡半醒才喝,想說若都沒改善,擠出來湯匙餵,才不會看孩子餓到愁眉苦臉又不願意喝

林怡秀 他四個月大了,不太會餓到自己,所以媽媽別焦慮喔!應該是妳mc來,氣味有改變,孩子較敏感察覺到了
妳就半夢半醒讓他喝就好,自己平常心,因為只有mc才會這樣子的話,渡過就好

咚咚 好的,看她不願意喝奶就很著急,謝謝妳

Penny 我在月子中心有上課,護理長有說MC來時母奶會比較腥Baby會較不愛喝

Chou 我也四個多月第一次來,我也發現他不愛這時候的奶,白天婆婆瓶餵也大哭,晚上我親餵也是要試好久,哭了就先收起來,玩一下再試反覆好幾次,我本來以為是乳頭混淆,現在才恍然大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