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很會掛奶的新生兒 --- 媽媽需要躺餵


社團媽媽提問 ----

目前是全職媽媽,寶寶目前23天大,還在坐月子中,之前聽了大家的建議後,本來因為想追奶擠出瓶餵,現在改成全親餵,寶寶大概4hr喝一次(從上次開始餵食到下次開始餵食的間隔),一天餵6次左右,目前遇到的問題是關於哄睡。因為我的寶寶每次大概餵1小時(2邊乳房加起來),然後把他放在小床上,沒多久就會大哭,又要人抱起來安撫,塞奶嘴給他也沒用,然後如果哭不停就要再給奶頭吸吸,他很快就會睡著,一旦離開奶頭放在小床又會醒來。這樣反覆大概要1-2hr才會真的入睡,這樣離下次喝奶時間又快到(從一開始親餵已經花了快3小時),覺得很累都沒有自己的時間,不知道大家怎麼讓寶寶熟睡?謝謝^^


志工媽媽熱情回應 ---   劉O慈 :  學躺餵, 很輕鬆, 你跟寶寶都可以一起入睡    母奶的消化頻率是1-2小時內消化完畢的,
寶寶很容易餓一下子就要討奶, 一放下就醒   因為現階段的寶寶很沒咬安全感, 乳房剛好提供的安全感及信任感的來源

.歐O湘  :  這時候bb的胃很小,尿ㄧ泡就餓了,剛開始都是降辛苦的 加油吧!而且新生兒兩小時餵ㄧ次比較好,我是沒這麼麻煩,因為剛回家bb都在我身上,下來的機會非常稀少XD

康  O :  沒滿月要兩個小時叫醒喝奶喔!還小剛出生很需要媽媽陪伴給與安全感,掛奶也是正常呢!!他要吸奶就塞奶給他吸,我們家的也是整天賴在我胸口不下去耶

Cindy Hsu :  新生兒這樣很正常,這是天生的保命機制。或許媽媽會問,那為什麼我餵配方奶或瓶餵寶寶睡很好,其實那是因為配方奶不好消化,瓶餵是半強迫餵食,過度餵食就會造成寶寶昏睡,這對腸胃是種負擔。
頭幾個月媽媽辛苦點,等寶寶安全感建立,比較適應後就會好些了。

Echo Chen :  躺餵萬歲!!生完寶寶這段時間,我的睡眠比以前上班的時候充足得多了!!寶寶一天睡10幾小時,我跟他一起睡10幾小時~媽媽快學躺餵吧!

Kuan Shu-hui  :   謝謝大家的回覆^_^ 我也開始試著躺餵,果然可以一起熟睡!我想這段期間寶寶真的很需要安全感,所以要學著跟他慢慢調適囉!

躺餵影片  照片  ----  http://mfeed.pixnet.net/blog/post/67049671    ------------給月子媽媽們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