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

母奶媽媽懷孕了 --- 需要離乳嗎?

母奶媽媽很擔心  懷孕了怎麼面對奶娃索奶呢???

MM現在1Y6M, 親餵(早中晚),目前初期懷孕,前幾日肚子悶悶痛痛的。不知是懷孕的不適或是親餵的關係。


我知道很多麻麻走過孕哺期,也想自然離乳

MM的氣質很黏人,我也很怕到時吃二寶的醋…狂掛奶…

要先斷奶嗎?還是順其自然!!

*************
過來人母奶媽媽分享自己的經驗

曾女士說 :  我在我家姐姐1歲8個月時懷孕,那時候曾經一度想斷奶(因為走產科的同事警告我孕期哺乳會引發宮縮會傷害肚裡的小孩,而我當時沒做功課)但斷奶才2天就快瘋了,因為拒絕给高需求的姐姐喝奶,她變得更番更難帶,當時我工作忙,又孕吐...情況非常糟糕!!緊急收集一些母乳朋友的意見及請教陳昭惠醫生(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台灣主要聯絡人)讀了一些paper才知道孕期哺乳是可行的(我沒有流產病史),之後我就放棄斷奶的念頭了!!的確,生完老二之後姐姐變得更黏,也很會吃醋(這是我家的狀況不代表大家都這樣),但是因為懷孕過程我有一邊的乳房很疼痛,姐姐已習慣只吸另一邊,因此順理成章生產後大小寶貝一人吃一邊!!我都是姐姐在時一人一邊,姐姐不在,妹妹喝兩邊!!就這樣一直餵到兩個人都離奶!!

賴女士說 :  媽媽請自己多觀察身體狀況 如果真的有不舒服 一歲半 可以喝鮮奶 豆漿 也稍微可以聽的懂話 跟他溝通看看 慢慢斷是比較好的方式 我是全孕期哺乳 當初沒給葛格斷奶也是24小時都我一個人帶 嘗試過不給喝奶 半夜大哭抱起來哄 我好累 已經揹著一顆球還抱著他 所以就沒強迫 但是有跟他用說的 有時給拍拍 哼兒歌也會睡的

曾女士 :  沒錯!!喝奶過程若有不舒服就要跟老大溝通,如果不斷奶,好好說明,有時候她只有輕輕的吸一下就好了(我覺得那時候是心理的需求大於生理需求,但兩者需求對小孩都很重要)!!因此,我覺得不要改變對老大的態度很重要!!以前有母乳朋友形容說,突然要斷奶的感覺就是像本來是感情很好的男女朋友,突然有一方不知何緣故要分手,另外一方當然會抓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