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乳頭不斷被吸破結痂發炎阻塞的媽媽 --- 一開始做對很重要


柳大姐您好:我是2週不到的新手媽媽,可能因為沒經驗加上粗線條,直到幾天前才發現乳腺阻塞!去接生醫院請護士幫忙按摩兼教學後回家繼續親餵,但是沒2天,又更嚴重了!現在阻塞那邊的乳房漲的很大,也發熱!早上去看醫生照超音波只說有阻塞要回家努力把奶排空!且這2週遇到的護理人員跟醫生對於後續處理的說法都不同,讓我跟我先生很混亂,不知如何處置!


今天我大嫂看到我的乳房覺得真的漲的很嚴重,很怕會發炎,

一直想努力親餵,但是我原本就乳頭較短又加上腫漲,寶寶跟本不能吸,

且寶寶一直體重又沒回復出生重量,所以情急下也補了配方奶瓶餵,現在寶寶也不願吸乳頭!

想用吸奶器來吸奶又吸不出來,只好用手擠,但實在也擠的有限,乳房到現在只能用越來越漲來形容!

總之現在我們很無助,不知要如何處理才好!

但實在是越來越嚴重了!目前只有努力給它冰敷!------------------------------------------------

柳大姊已經看過這位媽媽了   

左側乳房真的塞奶嚴重     導因於    乳頭一直破    寶寶從來沒含對過    也吸過媽媽的血奶     現在乳頭都是結痂硬硬的
奶水很難出來    只有噴乳反射出現時    可以按壓出2-3西西吧     而乳暈位置也有發炎情形    正在服用抗生素中

右側乳房純粹脹奶    因為老公非常擔心親餵會餓到寶寶    或使太太乳腺發炎    強烈反對媽媽嘗試親餵.....
擠奶方式不正確     用吸奶器只擠出少量乳汁    指導手擠奶時    可噴射狀一直滴奶    約有30西西的量    如果正確親餵    加上乳房加壓塑型    相信孩子是吃的到奶水的     而且深層乳腺壓更容易因為親餵而移出乳汁

媽媽的乳頭並不會特別短    問題在乳暈太脹    生產醫院的護理人員沒有確認媽媽哺乳中乳頭痛不痛  ?  寶寶含得夠深嗎  ?   姿勢夠緊貼嗎  ?   當乳頭滑脫時    寶寶有沒有小鳥嘴在吸奶?  每次吸過乳房後   乳房有沒有變輕變軟 ?

諮詢結束後     帶媽媽及家屬至產後病室拜訪產後第二天的新手媽媽     觀摩親子同室親餵時的姿勢與含乳注意事項
有吃到的外觀與排便情形     全家人該如何配合幫助母奶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