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吸不軟又很難擠的乳房怎麼辦?


有媽媽這麼困擾著問:

我目前親餵,寶寶一個多月.每次餵完寶寶後, 餵的那邊乳房還是會有些脹脹的,不會全部軟軟的,而另一邊一定是脹的,因為寶寶沒有吸另一邊。而我就會把兩邊都排空。

因為想要供需平衡,在網路上有看到你說親餵不需排空,但我不排空又很不舒服,前陣子就是這樣搞到差點乳腺炎,所以我現在就會擠一些出來,擠到有些軟,沒有硬塊。

今天我又在網路上看到你的影音教學說如果寶寶這一歺吸完乳房沒有軟,下一歺還是要吸同一邊

這樣才能吸到後奶。而我都是輪流餵吔,想請問你到底要如何做呢?我發現如果很脹時給寶寶吸

他反而吸不多,因為太硬他不好含且要出很多力,所以就吸一下就不吸了,且流量大容易嗆到

我很想一直親餵下去,每每遇到困難都上網看一些媽媽怎麼做和加油的文章才能讓我再堅持下去

【幫忙想想辦法】

如果要讓後段乳汁好擠 我覺得讓寶寶吸是最好的方法 如果吸的對 深層乳汁因為噴乳反射會比妳手擠安全且通暢

每次換邊 前段乳汁噴射太強 乳糖及含水量高 寶寶比較容易腹絞痛哭鬧紅屁股

餵奶前 把乳暈裡的乳汁先擠一些掉 讓寶寶好含好吸 如果仍是容易嗆到 可以讓寶寶坐著吸吮

就是坐在妳大腿上 如果不夠高 就在她屁股下面放枕頭試試 嘴要和乳頭平行

影音檔教的 是避免乳房深層阻塞 不讓寶寶習慣不費力就吃到奶 一定要建立起自己用力吸吮的模式

不然 未來很容易乳腺阻塞 擠奶不當 過頭處理硬塊而受傷 眼前就是練嘴力 多吸幾次就會漸漸軟化

有可能妳是屬於大奶量 還是一樣 初期硬塊沒軟 就是換寶寶下巴的角度 吸同一邊乳房 另一邊乳房手擠1/3-2/5 量後 冷敷 把奶儲存起來 手擠技巧對 深層乳汁在寶寶吸過另一邊乳房時 這邊也會好擠 因為噴乳反射是兩邊一同運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